会议由来

ACM SIGSPATIAL 中国致力于推动空间数据的研究范式及空间智能理论与技术在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交通科学、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为进一步促进空间智能研究的理论发展与应用,交流相关领域的新理论、新问题、新方法,ACM SIGSPATIAL 中国将于2020327- 28日在深圳举办ACM SIGSPATIAL China空间智能学术年会(SpatialDI 2020)。此次会议由深圳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空间智能:汇聚、融合及产能”。欢迎从事计算机科学、地理信息科学、数据科学、交通科学、城市科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事业代表莅临与会。

会议形式

1.主题报告:会议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主题报告。

2.专题论坛:围绕若干主题讨论时空行为与规划研究的理论创新、方法拓展、 应用实践等,包括:

l Spatial | Positioning

l Spatial | HPC

l Spatial | AI

l Spatial | Pervasive Computing

l Spatial | City

l Spatial | Privacy

l 博士生论坛/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l 高端论坛

为发挥ACM SIGSPATIAL中国的学术评价作用,激励空间数据管理专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空间数据管理研究方向的创新和进步, 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设立ACM SIGSPATIAL中国新星奖及ACM SIGSPATIAL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并配合ACM中国奖的评选。拟参加2020以上奖项评选者,需参加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或博士生论坛,并做相关报告。关于ACM SIGSPATIAL优博奖和新星奖相关信息,参见:《2019年度ACM SIGSPATIAL 中国新星奖和中国优博奖推荐正式启动》(https://mp.weixin.qq.com/s/rfg9l2x3KaA-lRvNbYYTCQ)

3.口头报告:安排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并与听众互动,并评选奖项。

4.海报发布:安排优秀研究生与本科生进行墙报发表与讨论,并评选奖项。

5.数据竞赛:ACM SIGSPATIAL 中国将联合滴滴出行,公布重磅数据并宣布数据竞赛详情。